close

一個女大一新生,不喜歡發表意見,對所有事情都抱持著沒有興趣的態度,和班上的人都相處很好,但其實跟誰都不交心,我的名字「顏篠怷」。開學半學期後,班上認識的人沒幾個,存在感不大,有的人連我的名字都叫不出來,連班上有我這個人都不知道的那種沒存在感,不過倒也相安無事的過的半個學期。

這天,公關公告了一個消息:「班上的女生要和環管系的男生辦聯誼了喔,徵求10位女生參加。」大家都只是安靜的聽著,我也不例外。兩三天過去了,公關又開始說起這件事情:「快點自願參加啦!不然我們班的女生沒有人要欸!」就這樣,大家開始討論起「聯誼」這個活動。「要怎麼去啊?」「去哪裡啊?」「我沒聯誼過欸!」所有的疑問都出現了,我還是一貫的保持沉默,「明哲保身」是我上大學後最常做的一件事情,不發表意見也不會出現任何言論。

但是,就在這時候,班代說話了:「顏篠怷,你不去嗎?」班代的言論真的有嚇到我『怎麼會問我這問題呢?我平常的存在感那麼低,有人連我名字都不知道欸,幹嘛問我啊?』收起疑問,我回答:「嗯,我不想出去。」班代開始說服我去參加聯誼「走啦,我們幾個都要去,跟我們一起去啊!」「就當成是陪我們啊!拜託啦!」最後,班上的另外一位同學忽然說:「不然我們來擲硬幣,如果是人頭就是國父叫你跟我們一起去,如果是數字我們就不會再逼你了。」『二分之一的機率,我應該是不會那麼倒楣吧?!』「好,就擲硬幣吧!」我只能說我運氣真的差到不行,人頭出現了!身旁的女生開始歡呼著「Ya!顏篠怷要跟我們一起去了!」只有我苦著一張臉很無奈的看著手中的硬幣。

到了聯誼的那個晚上,我穿著跟平常差不多的衣服出門了,到了集合的地點,大家都差不多到齊了,環關系的公關拿著一頂安全帽裝著所有男生的鑰匙走過來:「各位女生,我們要抽鑰匙了喔!」每個女生都開始將手伸進安全帽裡準備抽出今天的司機,換我抽了,其實抽到誰對我來說都沒有差別,因為我只是陪著他們一起來的而已,一開始我真的是這樣想的,我發誓,只是當我拿著鑰匙尋找到我今天的司機後,似乎有那麼一點點不一樣了。
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rcu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