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總是期待著愛情的一個女孩「J」在高一的戀情裡受到了傷害,那是她的初戀,她一直沒有對別人說起,因為她害怕,害怕這樣的弱點會成為別人攻擊的重點;她害怕,害怕再度回想起那段感情帶給她的挫敗。

就這樣,J 不再碰感情,單身直到高中畢業進入大學,就讀了那所學校最新開設的一個科系,這個科系只有兩個班,即使只有兩個班也有著一百多人。

J在朋友的起鬨下進入了科系系學會,在進入系學會之後,原本平靜的生活,起了一點變化,因為J在系學會裡遇見了L

L 一個讓J感到非常好奇的男孩,總是會露出微笑迎接每個與他見面的人,也包括J,似乎沒有什麼事情可以讓L感到不開心,J總是會在不知不覺中陷入L的微笑裡。

只要J一上臉書,就會馬上尋找L是不是也有上線,然後就呆呆的望著L的照片發呆,什麼都不做就只是看著照片發呆,然後,期待每一次發文後L會第一個按讚。每次,L都會在三十分鐘內按讚,可是J想要的越來越多,她期待著L回應她的文章,每次看到L回應別人的文章,J都會陷入深深的失落,心裡總是想著為什麼他不回我文呢?”或者是他會不會察覺我的文章是為了他而打的呢?”然後陷入沉思,常常一晃眼就過了一兩個小時。

 

JL其實只說過兩次話,第一次是系學會開會結束後,兩個人在討論開會時的投票內容。

L:「妳剛剛有投我當新娘吼?我扮女裝很醜欸!

J:「我….我沒有投你..?!

短短的兩句話在J的心裡刻下深深的痕跡,J總是無法忘記L在說那句話時的表情,有點像是撒嬌、有點像是無奈,原本討厭這種反應的J卻意外的感到可愛而且喜歡。

第二次的對話是在校外的小七裡。

J和朋友到小七裡領錢和買東西,碰巧遇到L在裡面要收傳真。

J拿著東西要到櫃檯結帳時,L看著J手中的牙膏,露出感到神奇的微笑。

L:「妳買牙膏?

J:「不然..它感覺像其他東西嗎?

L:「蛤沒有阿哈哈。」

簡簡單單幾句話,可能是每個人尋常的聊天內容,卻因為是LJ親口說出來,讓J更感到緊張,連以前和那個成為過去的那個人講話時候沒有過的感覺,這是J第一次感覺到這樣的感覺。

 

J一直認為自己已經中了L的毒,只要看到LJ就會無條件心安,但只要L的名字消失在臉書的連絡人裡,J的心就會不停的感到不安、迷惘。

J從來沒有這種感覺過。

J越來越害怕,她害怕有一天會看著L牽起另一個女孩的手,害怕有一天會看著L輕摟著另一個女孩的肩。

 

那天,J經過了學校的C棟大樓,聽見了L與另一個女孩的對話。

女孩說:「你還要等多久?如果你真的喜歡她就去跟他告白啊!這樣也可以讓我斷了跟你交往的念頭。」

L:「我...怕我跟她連朋友也做不成。畢竟我和她真的還不熟啊!對於妳的喜歡,我真的很感謝但我無能為力,對不起。」

『他...有喜歡的人了?J心裡的疑問讓思緒無法運轉,然後整個人無法動彈的站在那堵牆後。

J妳怎麼在這裡?」一個經過的朋友喊了J一聲「等等要上課了妳幹嘛不去上課啊?

「喔..我剛好經過這裡阿,要去上課了。」J嚇了一大跳,害怕L會知道她已經站在這裡聽了他們的對話,趕緊和朋友一起離開。

『他有喜歡的人了,他有喜歡的人了.......』這七個字不停的在J的腦海裡出現,一次又一次的衝襲著J的思緒,好不容易捱到了下課的時間,J拒絕了朋友們一起去逛夜市的邀請,一個人騎著機車回到了租屋處,搖搖晃晃的走進了房間裡,關上門的那一刻,J的淚水無法停止的奔騰而出,她不願意相信自己在療了四年的傷之後,好不容易決定愛上一個人,卻在不知名的情況下被判出局。

之後J請了兩個禮拜的假,她決定要放自己一個長長的假,J一個人搭著火車到處旅行,J在旅途中沉澱自己,努力讓自己放寬心。

兩個禮拜過去了,J在旅行中讓自己逐漸改變,雖然只是短短的十四天,J卻意外的改變了許多,比起內心J改變最多的是她的外表。J變瘦變的更成熟、更漂亮,進到教室的那一刻班上所有的人對於J的改變感到不可置信,現在的J就像是一個小女人一樣,帶著甜甜的微笑、甜的可以殺死人的微笑,對著大家輕輕的說:「我回來上課了。」

JL的班級有一堂課是一起上的,到了那堂課,J故意晚了十分鐘進教室,因為她知道L會在十分鐘內進到教室坐好。

 

J穿著平時不穿的高跟鞋和洋裝,也淡淡的化了一個妝,在上課十分鐘後慢慢的進到教室,對著老師說:「對不起,我遲到了。」再慢慢的走到自己的位置上坐好。

走到位置上後J偷偷的觀察著L的表情、感覺,。『似乎….沒有什麼反應連我改變成這樣都對我沒感覺嗎?』一股失落感襲上J的心頭,上課上到一半,J對朋友說:「我身體不舒服,我要先回去休息了。」便背起包包從後門離開,才剛離開教室後沒多久,L便拉住J的手說:「妳沒事吧?我送妳回去吧!

J看著這樣的L哭了說:「你不要對我好,我會忘不了你!我好不容易把對你的喜歡降低,不要再讓我陷進去!

L聽見J的這句話整個人傻了,雙手沒有力氣就這樣讓J甩開手離開。

J甩開L的手之後一個人跑到學校附近的國小裡,坐在盪鞦韆上,不停的哭。J一直在鞦韆上坐到了晚上,眼淚早已經流乾了,只剩下嗚嗚咽咽的哽咽。

校門口出現了一條長長的人影,J充滿戒心的看著那個遠遠走來的人影,人影慢慢走近,在路燈的照射下『是L!』「我一直找不到妳」L說「你知道我很擔心妳嗎?竟然一個人這麼優閒的坐在這裡!

J傻楞楞的看著L直接蹲在面前眼神直挺挺的盯著自己,好不容易回過神來說:「我不是叫你不要管我嗎?J大喊著「到底想要怎麼樣阿你!

L:「妳在請假之前是不是有聽見什麼?不然妳為什麼要這樣?還有,今天下午妳說妳把喜歡我的程度降低,所以妳喜歡我?

面對L一連串的提問,J愣了好一下子才撇過頭小小聲的說:「我是喜歡你阿,可是你有喜歡的人了,難不成要我去搶嘛!我是聽見了什麼,在我好不容易喜歡上一個人之後,竟然讓我聽到那個人有喜歡的人,是要我怎麼辦!

聽見了J小聲說的話後,L笑了出來:「哈哈,妳不知道我喜歡的是誰吧!

J:「我怎麼會知道你喜歡誰!反正那個人又不是我!

L:「妳又知道不是妳?這麼有自信?

J傻楞楞的看著L,心裡想著這到底是什麼意思,然後L的臉越來越近越來越近,直到聽見親吻的聲音。

L:「我喜歡的那個人是妳,那時候我就知道妳有聽到了,但是我沒想到我沒有說明那個人是妳對妳會造成這麼大的傷害,對不起。可以,給我補償妳的機會嗎?讓我當妳的男朋友對妳好。」

J只是秉持一貫的傻楞楞模式,然後輕輕的點了頭。

 

兩個人已經交往的事情在正式交往的一個月後,L向大家宣布了:「今天,是我和J交往的第一個月,很抱歉瞞著大家,我們想要等感情穩定些在跟大家宣布的!

所有的朋友都非常的驚訝,他們做夢都沒想到平行的兩條線竟然偷偷的相交了。

兩個人在一起的時間非常的快樂,如果放假沒回家時,L就會騎著機車載著J到處去玩,把機車到得了的地方都玩遍了。然而樂極生悲這句話果然一點也不假。

這天,兩個人相約到黃金海岸去玩。到了黃金海岸,因為J不諳水性所以一直坐在沙灘上,而L則是在海岸線邊蹲著不知道在看些什麼東西,然後忽然站起來往海裡走去,走到海水中,轉過頭來向J招手,要叫J過去,就在那一刻,一個大浪打來,L被大浪沖倒了,不知道為什麼,L站不起來,就這樣一直被大浪沖擊著,J看到這情況,趕緊的往L所在的方向衝去,也不管自己會不會游泳。

後來,旁邊的遊客看到,趕緊打電話報警,L 被救起來了,而J則因為被海浪捲走時間過長,送到醫院時已經沒了呼吸心跳。

 

L非常的自責:「要不是我帶她到海邊,也不會發生這種事情!都是我的錯都是我的錯!

有好長一段時間,L把自己關在房間裡,不吃不喝,也不和任何人交談,整個人日益消瘦,L完全的把自己封閉起來,L的父母非常的擔心,找了很多方法都不能讓LJ的死中走出來,直到某天,J的父母將一本筆記本拿給L時,L的生活才有了一丁點的改變。

 

2012/12/26

昨天是聖誕節,我和L一起到大遠百裡去逛街,一起吃了麥當勞一起喝了星巴克一起……..

2012/12/31

今天是跨年喔!我和L一起到台北跨年倒數,好開心喔,這可是我和L第一次倒數跨年欸!

2013/1/1

今天是2013的第一天喔!我和L一起在台北的百貨公司裡逛街,雖然都買不起,但是只要跟L在一起我就好開心喔!

2013/1/30

這學期結束了,L要回家我也是,一整個寒假都看不到L欸,我好難過喔!

2013/2/3

昨天L送我去火車站坐車的時候,我們兩個都哭了,雖然L一直安慰我說可以用手機用電腦聊天,但是L自己也哭了!我真的好捨不得喔!

2013/2/5

今天L也有打電話給我,兩個人在電話裡講了好多好多喔,我好想見到L喔,距離開學還剩下幾天呢?我第一次這麼期待開學欸!

2013/2/7

2013/2/9

2013/2/11

.

.

.

.

.

.

.

.

.

J的日記裡記的全部是她和L生活的點點滴滴,即使只是一件小小的事情J都毫不遺漏的全部寫了進去。

L看完了日記後,在最後一頁裡看到了一封信:

L,我希望這封信永遠不會被你看到,但是如果你看到了就代表我們分手了或是我怎麼了,你知道嗎?那天,你對我說你喜歡我,我整個人都不知道要怎麼反應才好,我好害怕這是一場夢,所以那天我整晚不敢睡覺,我害怕等明天一早我醒來了這個夢就消失了,但是這是真的,你讓我感覺到我真的很幸福。我在高一時被一個喜歡了很久的男生甩掉,我後來一直不敢去相信愛情,甚至我對愛情感到排斥,一直到我遇見了你。

一開始我對你只是好奇,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對你的感覺越來越明顯,到最後我發現我愛上了你,我很不敢相信,我怎麼可能又愛上另一個人呢?但是當我聽見你有喜歡的人時,我感覺到的失落感不是同學之間的情感所以可以造成的,我在房裡哭了一整天,然後決定旅行,我在那趟旅行後變了很多對吧!我自己也嚇了一跳呢!回到學校後我一直在想如果你遇見我你會有什麼樣的反應,那堂課我是故意遲到的,我想讓你看到我改變的樣子,可是你好像沒有什麼反應,所以我才會這麼早離開教室,然後就發生了和你一起度過的那些事。

我希望我們不是分手,但是你卻在看這封信,哈哈如果是我離開了,請你不要傷心,你要好好的連我的份一起活下去,我從來都沒有後悔過愛上你,所以,為了我你要好好照顧自己,有更好的女孩請你不要顧忌我,就去追吧!只有你幸福我也才可以幸福,好嗎?另外,可以請你幫我旅行嗎?我想要環島一次,拜託搂!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愛你的J」

 

L在眼淚中看完了這封信,他覺得似乎有些什麼跟著眼淚裡蒸發了。

 

「你覺得我和她的故事如何?L對我說。

在那之後我和L成為了最好的朋友,這是我第一次聽見L說起J的事情,以前之聽說過L有一個很愛的女朋友,卻因為某些原因無法在一起,今天會說起則是因為L聽說我要寫小說,希望我以他們的故事寫成一篇小說。「我個人覺得好像還不賴,需要印下來給你帶去給J?讓她知道你還記著她,甚至要人把故事寫下來。」

「不用吧,她不用我這麼做就知道我一定會記得她,而回憶一直都在我的腦海裡,就算沒有印下來我也不可能忘記。」L充滿信心的說。

「啊!現在幾點了?L慌張的問起時間「我火車時間快來不及了!

 

L現在每年都會排出半個月的時間,替J去完成她的夢想,每年都去一次環島旅行。

 

 

The END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rcu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